人氣 234

台中大安北汕海堤沙灘侵蝕嚴重 改善工程明年3月動工

#政策 #地方 #五甲漁港 #淤積 #海灘
聯合報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安區北汕海堤沙灘受侵蝕,位於海堤北側的五甲漁港北側卻淤積嚴重。台中市議員施志昌20日邀集台中市府水利局、農業局、大安區公所、地方發展協會至大安媽祖園區外北汕海堤會勘,希望能解決海灘逐漸被侵蝕的問題。水利局表示,最快2020年底就會進行工程發包,預計2021年3月施工,8月完工。
 
施志昌表示,大安北汕海堤周邊長年因季風來臨,風沙四處飛散,影響周遭居民生活。近年來,更因突堤效應造成北汕海堤海灘受侵蝕退縮,而北側的五甲漁港北側卻泥沙淤積嚴重,連帶影響大安濱海樂園的沙灘,希望相關單位能減緩並解決問題。
 
台中大安北汕海堤周邊長年因季風來臨,風沙四處飛散,影響周遭居民生活。圖/施志昌提供
台中大安北汕海堤周邊長年因季風來臨,風沙四處飛散,影響周遭居民生活。圖/施志昌提供
 
水利局表示,突堤效應造成北汕海堤沙灘沈積物收支不平衡,加上外營力作用,使得沙灘受侵蝕退縮的問題,目前規劃砂腸袋工法,採用高1.8公尺砂腸袋,以前後雙層配置全高為2.4公尺,以對抗潮汐等外力,已達定沙造灘功能。而工程配置範圍起點為大安濱海樂園海灘至五甲漁港雙排共約950公尺,工程預算約1560萬元,預計年底發包,2021年3月動工,預計2021年8月完工。
 
施志昌也建議,往後不管是水利局河道清淤的泥砂、或海資所於五甲漁港港區內清淤的泥砂都可以配合堆置,以達固沙的效果,並請農業局於工程完成後至此植樹,以減緩風沙飄散影響周遭居民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