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2

短期中南部不易降雨 水情依然十分嚴峻

#降雨 #水情 #天氣 #吳聖宇 #東北季風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的天氣分析師吳聖宇在「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粉絲專頁指出,隨著東北季風逐漸增強,昨天晚間在迎風面的東北部、東部已經陸續開始下起雨來,部分地區雨勢較大,降雨達到大雨等級,北台灣溫度也有下降轉涼的趨勢,配合偶爾吹來的陣風,秋冬季節濕濕涼涼的感受再度出現,也正式告別前幾天溫暖的秋老虎天氣。
 
吳聖宇說,預期今天白天期間東北季風仍較強,帶來海面上的水氣,因此在迎風面地區持續有下雨機會,其中在東北角、宜蘭以及花蓮沿海有局部較大雨勢,過了桃園以南的西半部地區天氣相對穩定,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
 
短期間內中南部應該不容易有降雨的現象,水情依然十分嚴峻,要持續節約用水。圖為石門水庫。本報資料照片石門水庫昨天蓄水量超過1億噸,不過12月底前仍是枯水期,明年一期稻作要不要休耕,農民希望早點宣布。記者鄭國樑/攝影
 
北台灣的溫度仍較涼,白天高溫僅25-26度左右,夜晚清晨低溫也只有20度左右,濕濕涼涼的感受較明顯,中南部以及花東地區越往南越溫暖,高溫仍可達27-28度以上,南部甚至仍有30度高溫機會,夜晚清晨低溫21-23度,南來北往的溫差比較大。
 
他說,明天東北季風會稍減弱,白天期間有個短暫的空檔,東北部、東部預期仍有些局部短暫陣雨,降雨量會明顯減少,其他地方則為多雲到晴,北台灣白天高溫也將略為回升1-2度,到26-28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高溫有28-30度。
 
不過很快到了明晚,東北季風又會再度增強,並且持續到下周一、周二,迎風面地區降雨又將增多,並且有發生局部較大雨勢的機會,溫度也會再度轉涼。他說,這幾次東北季風都跟中南部沒有關係,天氣維持穩定,溫度變化也不大,算是非常典型的秋冬季節分布型態。
 
吳聖宇說,下周目前來看仍是受東北季風主宰的天氣類型,季風有增強、減弱的周期性變化過程,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天氣變化較大,溫度也有所起伏,背風面中南部大致都是穩定的天氣,變化不明顯,短期間內中南部應該不容易有降雨的現象,水情依然十分嚴峻,要持續節約用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