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

台中億元級豪宅 交易熱

#地方 #豪宅 #經濟部 #投資 #房市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據經濟部資料指出,「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有超過700家企業投資,挹注逾1兆元投資,整體市場熱度前所未見,台中投資件數跟金額都是六都之首。
 
最新公布的第3季「公司行號經濟指標」,台中市在公司登記家數成長數、公司登記家數成長率、公司登記資本額成長率、商業登記家數成長數、商業登記資本額成長數等五項指標也奪全台之冠,顯示外界持續看好台中長期發展與市場潛力。
 
「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有超過700家企業投資,挹注逾1兆元投資。圖/聯合資料照
「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有超過700家企業投資,挹注逾1兆元投資。圖/聯合資料照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邱名仕說,在國際局勢動盪及疫情影響下,企業主及台商積極將產能及總部移回台灣;貨幣貶值,銀行利率續創新低,更使頂級客層將手頭熱錢轉化為較保值的黃金、不動產等,帶動豪宅產品買氣加溫。
 
尤其,這波回流的台商資產幾乎遍布全球,具有國際視野與經驗,對於國際級團隊操刀的作品青睞有加,下手毫不手軟,價格自然創下高標。
 
其中,以義大利國寶設計大師Antonio Citterio全球唯一超高層住宅系列建案大陸「寶格」、「麗格」表現最搶眼,光是今年就成交22筆,令業界刮目相看。
 
「大陸寶格」18樓實品屋,更以每坪單價92萬元再次刷新社區單價紀錄,以及今年台中豪宅單價紀錄,24樓及32樓的成交單價也都站穩7字頭。
 
「大陸麗格」除28樓189.9坪以總價1.2億元成交,換算單價68.2萬元,33樓120.3坪總價1.2億元,換算單價71.6萬元創社區次高單價,使社區均價攀升到57.7萬元,躋身台中十大豪宅排行榜第七位。
 
9月更傳出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豪砸7.5億元,掃下一至三樓共639坪店面的重磅消息,兩案討論度居高不下,更為頂級豪宅市場挹注強勁撐盤動能。
 
同樣受矚目的「寶輝秋紅谷」,34樓分別以總價1.4億元與1.3億元成交,換算每坪單價達78萬元,成為今年次高單價紀錄;另外,9月揭露五樓及25樓交易,皆有6字頭的中高水平。屋齡已逾十年的「寶輝一品花園」,傳出北部豪客一口氣買下22樓378.6坪,總價達2.09億元。
 
「寶璽天睿」25樓200.2坪以總價1.22億元成交,扣車位後每坪單價68.2萬元;13樓192.2坪以總價1.19億元成交,扣車位後每坪單價67.5萬元,與社區均價行情相符,價格穩定。七期實價登錄屢創佳績,也帶動預售新案買氣。包括「寶輝SkyTower」、「聯聚瑞安大廈」都創下不錯的銷售佳績。
 
928檔期公開的「新朗白朗峰」,是繼台北「55 Timeless琢白」之後,紐約白派建築大師Richard Meier在台唯二之作,也是七期唯一普立茲克大師豪宅作品,僅潛銷兩周就售出20戶,平均每周都有逾十組來客。
 
雙橡園開發位於河南路的豪宅3.0新案,預計年底進場,這個案子在2,168坪基地上,打造獨棟鋼骨大樓與約1,800坪花園,全案規劃50、60、100坪零店面純住宅,總銷70億元,尚未登場即吸引不少粉絲預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