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29

客變因「這理由」被追加30萬!網怨:是想唬誰?

#預售 #租售 #買房 #房子 #購屋 #客變 #水電 #插座 #建商 #設計師 #盧淑媛 #價格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許多人買房偏愛選預售屋,除了不用立刻支付龐大資金,也有機會客變成自己想要的房型,不過客變也考驗著消費者、建商和設計師三方的溝通與協調。
 
一名網友在臉書專頁《靠北建商2.0》表示,之前買了一間3房2廳2衛的預售屋,有請設計師規劃客變圖,並配合建商在預定時間內完成客變會議,但幾個月後卻突然接到代銷小姐通知說,建商的承包水電主任看過客變圖後,認定會超過原先建商的電力負載,如果照設計師的客變規劃去蓋,需要再多支付30萬以上的費用。與設計師討論後刪掉幾個插座後,水電傳來的估價單從30萬降到3萬,讓原PO困惑直言「30萬降到3萬也差太多了吧?」。
 
專家表示,以3房2廳、約40~50坪的房子來說,一般客變金額約幾萬~10幾萬左右。示意圖/取自PhotoAC
房間,客廳。圖/取自PhotoAC
 
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都覺得客變30萬太貴了,「雖說功夫無價,但這賺的有點多」、「這水電根本賺爆,學著點啊!」、「這種建商的嘴臉也太髒了吧,30幾萬的客變費,是想唬誰?!」、「30幾萬是想把你嚇退吧」、「有夠黑的……30萬」、「好貴啊,這是在北部嗎?我也有客變,報價也沒這麼離譜」。
 
翔翰室內裝修設計總監盧淑媛表示,以3房2廳、約40、50坪的房子核算,補足相關水電或牆面移動位置時,價格應約落在幾萬~10多萬左右,如果增加廚房設備、廚具全改或其他,才有可能加更多預算,不過還是得看圖面與建設公司。
 
盧淑媛針對水電講述的「超過原先建商的電力負載」指出,照理說新大樓的電容量都算得很清楚,3房2廳房子估計是40、50坪,裡面至少會有70A以上的breaker,如果是100坪的房子就沒話講,但若是40、50坪的房子,隔成2、3房的使用電量都不大,建設公司給的電量不可能不夠,認為水電的說法有點離譜。
 
盧淑媛指出,通常客變時,建設公司的單價一定比設計師的單價便宜,因為他們是大量批發,一做就是300戶、400戶,所以就算你增加了20、30個插座,也不至於用電量過大,除非廚房設備變成豪宅的型式,有蒸爐、烤箱、洗碗機等等,但其實那些加起來也不至於超過用電量。
 
網友客變須加價30萬元。圖/取自臉書專頁《靠北建商2.0》
網友客變須加價30萬元。圖/取自臉書專頁《靠北建商2.0》
 
客變估價單。圖/取自臉書專頁《靠北建商2.0》
客變估價單。圖/取自臉書專頁《靠北建商2.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