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07

建商不給客變竟是「這原因」?網怨:就是要賺你錢

#預售 #居家 #客變 #洗碗機 #廚房 #廚具 #買房 #建商 #裝修 #盧淑媛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許多民眾買房傾向選預售屋,除了不用馬上支付大筆資金外,也能隨著自己的喜好客變房型,不過並不是每個建商都願意讓消費者客變。
 
一名網友日前匿名投稿至臉書專頁《靠北建商2.0》透露,自己買了預售屋後,遇到洗碗機的客變問題。他表示,由於對建商報的價格有疑慮,因此直接查詢該洗碗機廠商的官網價格,雖然價錢沒有相差太多,不過還是想向建商退訂,自己再另外買來組裝。
 
許多人傾向買預售屋,是因為有「客變」的優勢,可以省下裝修費用。示意圖/Unsplash
廚房的廚具油汙、水槽汙垢都要徹底清除,資源回收也整理好。Photo by Naomi Hébert on Unsplash
 
原PO反映後,建商則表示,因洗碗機比其他客變廚具更複雜,自己買恐有保固問題,「而且有可能保固找不到人,還有可能跟廚房搭不起來」,這讓原PO相當苦惱,不知道該聽建商的話接受現在的報價,還是堅持自己買來組裝?
 
文章曝光後,絕大部分網友贊同建商的說法,並表示通常客變廚房都是退整套廚具,若單退洗碗機,需考量到排水管線、電力等問題,「若佛心願意單退洗碗機,那要先確認好排水和櫃體是否放得下你的機型」、「看樣品屋最準,普通人不會自己組裝洗碗機,是真複雜」、「要明確知道你要買的設備跟預留管線位置電力問題」、「你以為建商所搭配的三機尺寸是你在市面上隨機買到的都可以嗎」、「自己買不會用放不進去損壞都自己想辦法,給建設買比較安全」。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建商只是懶得客變,所以才有這樣的回覆,「基本就是建商連這個也要賺,你退了他就賺不到錢」、「建商在廚具這部分尺寸都故意客製化,自己買來的標準品真的可能搭不起來」、「寧可相信世上有鬼,也不要相信建商那張嘴」、「就是要賺你錢啊」。
 
翔翰室內裝修設計總監盧淑媛曾表示,所謂「預售屋客變」,是建設公司給予住戶事先規劃做室內設計的空間,包含隔間牆、水電配管線、冷氣排水、給電、浴室配設等做變更動作,是建設公司的美意,服務買屋者,讓買家省下許多費用,不用在交屋後另外做敲敲打打,新增補線、補管等等。 
 
盧淑媛進一步說明,不過現在有些建設公司因為怕麻煩,不喜歡做客變,通常50、60坪以上的大坪數不會讓買方客變,而較小的坪數就要看建設公司的意願,比較善良的公司就會讓買方客變,而有成本考量的公司則是先建後售,完全不給客變的機會。盧淑媛指出,買預售屋如果碰到可以客變的建商,那建商其實是不錯的,因為客變很麻煩,每一戶都不一樣,要做的事情多了很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