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54

沒拿10萬「代銷不給談」 網掀兩派意見:想法有落差

#預售 #下訂 #訂金 #代銷 #買房 #議價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買房眉角多,購買前通常會付一筆訂金或斡旋金去議價,就有名女網友看中喜歡的預售屋,但代銷卻說「要看到10萬現金才能談」,另一半無法接受此談法,上網詢問是否合理,意外掀起網友兩派不同意見。
 
該名網友在臉書《買房知識家(Q你的A)》透露,日前想進一步談價格時,代銷說要拿10萬出來才議價,起初說可以刷卡,到了議價當天,又改只能現金,讓她多跑一趟領錢,最後雙方價格有落差,也沒簽約成功。
 
買房前常會付一筆訂金議價。示意圖/pexels
買房前常會付一筆訂金議價。示意圖/pexels
 
貼文曝光後,部分網友同感不解,『「談」預售屋為什麼要訂金?沒遇過』、「我是還沒刷卡就談耶!談好了再刷卡」、「一點都不合理啊!有喜歡才談價格,雙方達成協議、付訂金、再簽約。有時候自己的態度要強硬一點,上述提及的流程也是正常商業的往來」、「完全不合理,問價格還要先付錢,這完全不能接受。低價設定好,能賣就賣,不能賣就拉倒,還發明這種斡旋金幹嘛?我一律不接受」。
 
另有一派網友直言,本來就是誠意測試,屬合理現象,「拿現金是誠意的表現,表示不是空口說說,這個跟談的價格無關。」、「合理,有太多人來當問問哥了,如果你真的想買,這10萬有點像斡旋金,如果談到你要的價格,你就得買,建商就得賣,不要浪費雙方的時間」、「現在都是要看現金才肯談,我是過來人」,「正常喔,不然遇到很多客戶問完不買,帶錢談,談成才轉訂金,沒談成不會收錢。有的建商只收現金10萬沒錯,有的可以刷卡,看案場,每間規定不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