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49

買「這車位」憂惹禍上身 網狂喊:根本賺到吧!

#預售 #政策 #停車 #停車位 #無障礙車位 #身心障礙 #買房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買房除了注重房子本身外,停車位的好壞、便利性、價格等也是民眾的考量重點。有名網友代朋友發問,表示買預售屋交屋時才發現,不小心買到「無障礙車位」,也無法更換,擔心車停下去會有爭議,業務竟掛保證說,使用上不會有問題,「真的像業務說的這樣,沒有法條可管嗎?」
 
原PO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朋友買預售屋加購車位,當初業務沒有特別說明車位是屬無障礙車位,等到交屋時自己才發現,且無其他車位可更換,全部售完。業務方面表示說,即使沒有殘障證明的人去停也無法條可管,請他放心停車。現在很怕停了會有問題,且確實有車位需求,非常苦惱。
 
民眾買房通常會有停車需求。示意圖/pixabay
停車位對於土地面積要求不大,甚至畸零地也可以運用。圖/取自pixabay
 
不少網友看到貼文稱羨道,「你賺到了」、「當初我想加錢買,建商也不賣我(無身障身分),一般比正常車位貴10萬」、「這車位可遇不可求!不要的話,在區權會說要換車位,一堆人搶者跟你換」、「如果是賣場百貨屬私人土地,開放公眾且收費所以會罰,但一般住宅大樓車位是你的,不會有問題」、「無障礙車位比較貴耶,如果他只算一般的車位價錢反而是賺到,使用上沒問題喔,而且權狀上也有車位編號」。
 
「賣厝阿明」曾解釋,身障車位其實沒有限制身分購買,但需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者、擺出身心障礙手冊證明才可停車。而民眾所關切的罰則部分,在「公共空間」及「約定專用」上,有很大差異。如停在公共空間,無身障手冊證明的話,明顯是違規停車;但若是停在個人約定的車位,目前並沒有明確法則可裁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