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39

浴室頻發霉 沒有除濕機還能靠這高CP值「小工具」

#居家 #租售 #浴室 #發霉 #除濕機 #磁磚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台灣氣候溫暖潮濕,浴室發霉是許多人的困擾。有民眾在論壇mobile01發文,表示他的家人因為工作的關係,在外租了一間套房,但可能是租屋處太潮濕,儘管每次洗完澡,都會把地板擦乾淨,但隔了一段時間,廁所的牆面、地板磁磚連接處還是長出黴菌。
 
原PO說,他建議家人購置一部除濕機,但家人還想再多買空氣清淨機,不過就會讓浴室空間變得十分狹小,因此求助,「不知道大家還有什麼解決方法?」
 
浴室發霉是許多人的困擾。示意圖/Pixabay
浴室的水溫調節器一般都設在蓮蓬頭下方。示意圖/Pixabay
 
文章貼出後,許多網友都認為,在外租屋除濕機是必備的,「都潮濕成這樣了,除濕機很需要吧」、「很建議買,24小時運轉差很多」、「強烈建議購買除濕機」、「有些套房對外窗還是走廊通道,濕氣根本散不出去,除濕機是必備的」、「一定要,套房有間發霉的浴室,人遲早會生病。」
 
裝修達人陳俊良曾表示,洗完澡後可以利用乾濕兩用彈性掃把把水掃至排水口,因這種掃把具有彈性且不沾黏棉絮,不僅可以做為一般掃把,也可以用來掃除地面積水。傳統刮條也具備相同功能,由於刮條體積小,且能刮除地面積水及牆面水珠,而且刮除積水的能力很強,也可以刮去鏡子上的霧氣,是經濟又實惠的小工具。
 
此外,陳俊良建議,利用電風扇加強對流,可以在浴室門口擺放一台電風扇,或是在浴室放一台小型夾式電風扇,對著開啟的窗戶吹,很快就能讓浴室變得乾燥。此外除濕機也可以派上用場,尤其在環境較為潮濕的雨季,除濕機的效果格外明顯,使用時記得要將浴室門關上,才能針對浴室進行除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