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045

十年租屋族曝找房先看「這地方」 住起來舒服「心情跟著好」

#浴室 #租售 #居家 #租金 #發霉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房價高漲,就連租屋也很有壓力,甚至有不少人覺得不僅租屋環境差,租金還相當貴。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她從學生時期到出社會,在外租屋已快10年,整理出租屋心得,看房時一定要先看「浴室」,如果浴室環境好,寬敞乾淨、設備新,住起來心情也會跟著好。
 
原PO提到,前一陣子終於搬了新家,想說已經工作穩定好幾年了,租屋預算可以提高,加上真的受不了又舊又髒的小浴室,索性直接換一間。當時有好幾間在考慮,最後會選中新租屋處就是因為「浴室」。
已有十年租屋經驗的網友認為,租屋一定要先看浴室。示意圖/取自pixabay
浴室有對外窗除了採光外,更重要的是還能通風防霉。示意圖/取自pixabay
原PO說,新租屋是大套房,所以浴室空間也比較寬敞,不只衛浴設備新,洗手台下還有大櫃子,收納東西方便;看起來亂糟糟的。原PO笑說,自從住進新家以後,她就不像以前一樣洗「戰鬥澡」,只想趕快洗一洗離開浴室,最後還呼籲租屋族,「浴室好不好真的會影響心情,如果預算夠,誠心建議要選有好浴室的租屋」。
 
此文一出,網友紛紛表示認同,「浴室真的太重要!又髒又舊的我完全無法,目前租的沒浴櫃看完後好想換一個喔」、「我也是先看浴室,牆壁地板髒的直接掰掰,通風也很重要」、「浴室真的很重要!我之前為了為了便宜租金,住的地方是豬肝色的衛浴,看到就心情超不好」、「住過乾濕分離真的回不去,超讚」。
 
還有網友認為,如果浴室環境好,其他地方的環境也不會太差,「我租屋也都先看浴室,如果浴室弄得好,我相信其他部分也不會太差。我在外面上廁所也是,如果店家廁所很乾淨,代表其他方面也都不錯」、「原來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會這樣,浴室真的超重要,看房第一眼一定是浴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