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57

台南揪出兩人擁78戶非自住 推囤房稅他憂沒統一:投資客往別處竄

#囤房稅 #政策 #多空 #理財 #預售 #中古 #張金鶚 #台南房市 #投資客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台南房價近年急速飆升,根據實價登錄揭露當地預售屋成交資訊顯示,東區3房+車位預售物件成交單價來到40.3萬元,就怕房市熱潮一路漲到逼近5字頭,台南市府不得不祭出「囤房稅」踩煞車。
 
台南市府擬定「台南市房屋稅徵收率自治條例」修正草案(囤房稅)送往南市議會審議,若以南市應稅人數比例,約6%左右多屋者會受影響,其中還發現法人最高持有178戶、個人自然人持有非自住房則以78戶最多,且有兩名自然人。
 
台南市景。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台南市景。圖/好房網新聞資料庫
 
此次台南擬祭出的「囤房稅」對持有非自住採差別稅率,持有5戶以下每戶按2.4%課徵,6戶以上每戶按3.6%課徵房屋稅。
 
對此稅制改革推動房產學者張金鶚給予肯定,但希望不要一國多制,期盼中央能統一推動,讓全國一體適用,才不會讓投資客有機會跑來跑去,衍生更多房市亂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