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533

房子越蓋越小根本悲劇?專家曝「這樣做」照樣爽住

#買房 #租售 #小坪數 #小宅 #居家 #盧淑媛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近年來,各地建商不斷推出「小宅」房型的建案,主打低總價來吸引民眾目光;就有網友在PTT「八卦板」上表示,現在一些新建案房屋權狀21坪,扣掉30%以上的公設比,再扣除陽台空間,室內僅剩12、13坪,好奇房子越來越小,住起來真的舒服嗎?
 
PO文一出,多數網友都認為空間小住起來的感覺沒這麼好,「當然不舒服呀!跑步機都沒地方放」、「不舒服,房子還是大的比較好」、「不然能怎麼辦?就只住得起這麼大的」、「空間小的確容易吵架,生育率還會下降」、「現在看很多房子,愈蓋愈狹長,連透天也是」。
 
近來不少建商狂推「小宅」建案吸引小資族目光。示意圖/截自photoAC
房子,房間。圖/取自photoAC
 
翔翰室內裝修設計總監盧淑媛表示,不像一般的主臥房正中間能放張床,左右兩側還有活動空間,小宅類型的物件,其實將床放在牆邊,旁邊或床頭上方架設衣櫃,再加上一張小書桌,空間大致上就滿了,僅剩下床能走動的空間。
 
想讓小宅的空間發揮最大的效用,盧淑媛也分享3種改善方式:
 
一、規劃成「和室」
 
盧淑媛指出,像「和室」這種「通舖」的設計模式,可以讓房間面積變大,當能活動的範圍變大,也就代表可以容納更多人;有別過去有擺床架只能睡一個人,和室的設計可以睡2到3個人都沒問題。
 
另外也有不少和室會設計地板墊高,底層多出的空間可以用來收納。
 
二、「上床下桌(衣櫃)」設計
 
不少學校會將宿舍規劃成「上床下桌」,對此盧淑媛認為,這樣的設計套用在小宅上,是個非常不錯的方法。
 
不過盧淑媛也提到,這種設計要特別注意「高度」問題,因為床的位置距離天花板近,在高度不夠狀況下下,起身時可能會不小心撞到頭,因此這種設計,可能較適合家中有小朋友的人購買。
 
三、採用「掀床五金」
 
盧淑媛表示,這種「掀床式」設計,其實就是把床跟書桌或各類櫃子結合,平常的時候就是一張書桌,當晚上就寢時刻一到,就可以把床拉下來睡覺。而「掀床式」還可分為「正掀」與「側掀」兩種方式,主要是依照自己需求選擇類型,兩款在使用上都相當方便。
 
不過盧淑媛也提醒,這種「進口五金」雖然主打多功能收納,但由於價格較為高昂,因此也比較適合沒有預算限制的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