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910

20坪硬擠3房問題一堆!設計師揭「常見4大雷」

#格局 #小宅 #小坪數 #房型 #租售 #中古 #居家 #裝潢 #盧淑媛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因受地價、房價飛漲情勢,房子只能越蓋越高、越蓋越小,加上少子化、家庭結構的改變,也讓低總價「小宅」漸漸成為主流,而現今室內20坪以內的空間規劃成2房雖然是常態,但空間使用上多少還是受到局限,更沒有大坪數來的舒適,日前有網友在《買房知識家(Q你的A)》發問,想買一間室內空間約20坪但卻隔成了3房的小宅,因此想詢問這樣的物件有沒有什麼缺點,值得購買嗎?
 
基本上,室內20坪的空間要隔成3房,會導致每一個空間的使用範圍都會受到侷限,包括客廳、浴室、廚房及3間房的空間配置都會受到壓縮,生活上會感覺略微擁擠,翔翰室內裝修設計總監盧淑媛表示,室內空間略小想要隔成3房也不是不可以,但往往由於空間配置受到限制,就會造成一些條件上的缺陷。
 
設計師表示,20坪空間擠3間房會常見4種瑕疵。圖/photoAC
設計師表示,20坪空間擠3間房會常見4大瑕疵。圖/photoAC
 
盧淑媛指出,常見的缺陷包括:一、客廳電視牆面臨多房門切割,所以需透過修改房間入口才能找出電視牆的位置。二、可能會容易碰到壓梁的情形。三、客廳極有可能是暗房。四、隔成三房就會讓其中兩房格局較小,使用空間略為不足。盧淑媛建議,如果要讓空間變寬敞,視覺或使用空間上感覺沒那麼狹隘的話可以運用小技巧做修飾,例如:可以將廚房隔牆打開變成開放式廚房,在空間視覺上會放大,或是一間房改造成和室,不僅可以加強採光,也可以當作多功能空間,整體感覺上也會較大且舒適。
 
至於臥室設計,因坪數小,擺上床、衣櫃、書桌或梳妝台,基本上就很難有走動的空間,盧淑媛建議,運用「上床下桌(衣櫃)」設計,可以省下不少空間,但這種設計要特別注意「高度」問題,因為床的位置距離天花板近,在高度不夠狀況下下,起身時可能會不小心撞到頭,因此這種設計,可能較適合當作小孩房。
 
另一種方式,就是採用「掀床五金」, 盧淑媛說,這種「掀床式」設計,其實就是把床跟書桌或各類櫃子結合,平常的時候就是一張書桌,當晚上就寢時刻一到,就可以把床拉下來睡覺,使用上相當方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