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54

網嘆買房「挑錯機能」變人乾!專家:要取捨先選它

#買房 #機能 #購屋條件 #租售 #中古 #地方 #交通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買房是人生大事,各種機能條件都要考慮得周到,但在有限預算下,不想買到讓自己後悔的房,條件的優先選擇順序就相當重要,日前有民眾在《Mobile01》發文表示,自己預算問題,但目前就是生活機能跟交通便利兩者只能二擇一,因此相當掙扎,想詢問大家買房時會優先考慮哪一個?
 
原PO表示,目前看上的兩個大型社區,一個距離火車站300 公尺但附近沒有生活機能,距離熱鬧生活圈需900 公尺,而另外一個社區剛好相反,社區樓下就有生活機能圈,但距離火車站有950公尺,其餘條件兩者相近,到底選哪個才是正解?文章曝光後,有網友表示,交通最重要,生活機能會改變,交通建設卻是搬也搬不走,「商圈可以搬車站動不了,如果車站是你每天都需要用的那當然選車站」、「秒選車站」、「秒選交通便利,車站不會移走,但是商圈會隨時間轉移及延伸」、「如果每天都用的到火車當然秒選車站啊」。
 
房產專家表示,買房條件中最重要的就是生活機能與交通便利性。示意圖/photoAC
房產專家表示,買房條件中最重要的就是生活機能與交通便利性。示意圖/好房網資料照
 
但也有認為,如果開車、騎車上班,那火車站的遠近就沒有關聯,如果是搭火車上下班,那騎車去火車站搭火車的話,300公尺跟900公尺就根本沒有差別了,所以生活機能當然更重要一些。「我選生活機能,再怎麼樣人逃不了"食"這塊,交通真的還好,而且通常生活機能好的地方,交通也不會太差」、「自住的話選生活機能,不然想吃個宵夜太晚也沒大眾運輸可以搭,搭到目的地再走一些路應該也餓到變人乾了」、「老實說距離950公尺不遠阿,當然選生活機能方便的」。
 
更有網友分析,生活機能一般都是依附在交通建設下,也就是說交通方便的地方,生活機能也不可能太差,現在雖然缺乏不代表以後不會進步。為此,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六大指標中最重要的就是「食」與「行」,尤其現在外食族特別多,住宅周邊擁有餐飲機能相當重要,而交通機能相對重要的原因是,交通建設可以反映出當地生活水平,完善的交通建設像是三鐵共構,更能凸顯地段價值。
 
張欣民補充,若生活機能跟交通兩者能兼具最好,不能就得做出取捨,即便到台鐵有距離,但都還有其他交通工具可代步;可是若沒了生活機能,可能臨時想採買就有困難,因此便利性不足,久而久之會很麻煩。另外,若是新興的重劃區,最要先考慮附近有無超商,因為畢竟超商是生活依靠,若有超商進駐,也代表對當地服務人口的認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