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37

建商佛心推「抗空汙宅」? 此地無銀三百兩

#地方 #空汙宅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每年秋冬,中南部地區因空氣汙染物不易擴散,經常霧茫茫一片,不少人只能在家當「宅男、宅女」,因此就有建商想到蓋「抗空污宅」,成為銷售亮點,對此,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在部落格表示,業者一連串的促銷、宣傳空汙宅,甚至標榜提高3~5倍的建材成本,反而有一種「此地無銀三百兩」的絃外之音。
 
「抗空污住宅」建案強調與智慧雲管家、全社區軟水淨水系統結合,建商更大張旗鼓對外宣示提高3~5倍的建材成本,採購通過國際聯合認證的抗PM2.5防霾紗窗,和獲得台灣精品獎的雙流新風機,讓居家生活中減少「霾」怨,住戶可以安心開窗。
 
近幾年來空汙問題嚴重,開始有建商推「抗空汙宅」。(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首波中國霾害下午報到,全台PM2.5將紫爆(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張欣民認為,民眾在業者一連串的促銷、宣傳、洗腦之後,稍稍沉澱下來,會覺得這其中是有很大的迷思,極力促銷「抗空污住宅」反而有一種「此地無銀三百兩」的絃外之音?
 
他表示,簡單來講,建案訴求,某種程度是不是也在告訴購屋民眾,這裡的空氣品質是不良的,這時你還會砸大錢去買這樣的住宅嗎?就算「抗空污住宅」真能如業者所宣傳的,可以讓你的居家享受到乾淨清新的空氣,但現實世界是,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不可能一輩子不走出自己的家,外面滾滾紅塵的大環境若是無法獲得改善,時時處在「紅色警戒」當中,你又如何能「獨善其身」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