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1

拒空汙 瑞芳人堅決反深澳電廠

#沙塵暴 #空汙 #深澳電廠 #瑞芳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李其樺、林縉明、葉德正、呂筱蟬/綜合報導

近日大陸沙塵暴襲台,對台灣多個縣市造成嚴重空汙,新北市瑞芳居民認為,興建深澳電廠將加重空汙,堅決反對電廠蓋在家鄉,無奈政府不管人民死活,憂心也沒用;不少北部民眾也憂心大陸沙塵暴,加上深澳電廠,空汙恐雪上加霜,嚴重威脅身體健康。

前瑞芳老街文化觀光推展協會理事長蔡政建表示,小時看到瑞芳的海岸總是灰濛濛,直到燃煤電廠除役後逐漸看到蔚藍海岸,才知道家鄉的海岸如此美麗,他擔心深澳電廠重啟後,不僅美景不復存在也衝擊觀光,即使環評已過,他仍反對到底。

受到沙塵暴抵台影響,台北地標101大樓也籠罩灰濛濛景色中。(陳怡誠攝)受到沙塵暴抵台影響,台北地標101大樓也籠罩灰濛濛景色中。(陳怡誠攝)

瑞芳公共論壇版主、居民林文清說,大陸沙塵暴造成台西紫爆,未來深澳電廠重啟,兩者造成的空汙恐怕比現在更嚴重!

北市陳姓民眾說,過去遠眺台北101大樓清晰可見,現在常被霾害遮蓋,空汙問題已嚴重威脅民眾健康,政府要解決缺電問題,卻花大錢蓋深澳電廠,將使空汙更嚴重。

新北市陳小姐說,新北跟桃園多年受林口火力發電廠汙染,若再加上深澳電廠運轉勢必加劇汙染,政府不該因電力政策,「要民眾用肺換發電」;而台電跟新北提供的2份報告數據有極大落差,加上環評又只差1票,台電應公開自己的報告讓大眾檢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