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5

「雙北合作交流平台」談深澳電廠議題 柯P:台電應出來說明

#地方 #深澳電廠 #瑞芳 #朱立倫 #柯文哲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位於新北市瑞芳區的深澳火力發電廠,2007年舊燃煤機組原已除役。近來因台電改建深澳電廠,擬導入超臨界燃煤機組,又再度把台灣北部的空汙議題、海洋環境議題帶上檯面。今(19)日登場的「雙北合作交流平台」會議上,新北市長朱立倫提供深澳電廠相關資料。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相關資料要再研究,也希望台電應該要出來說明清楚。

媒體詢問柯文哲看完新北市提供的深澳電廠資料數據後的想法?柯文哲表示,未來將會赴台北市議會做專案報告,資料讀完再講。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表示,空污方面的合作不只是針對深澳電廠,對於大台北地區所有移動及固定的污染源,立場會一致,共同合作為市民健康做把關。

19日登場的「雙北合作交流平台」會議上,新北市長朱立倫提供深澳電廠相關資料。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相關資料要再研究,也希望台電應該要出來說明清楚。

媒體持續詢問,針對深澳電廠,柯文哲是否認同朱立倫說法,在未來的政策上可能與新北合作?柯文哲表示,專業問題、專業解決,應該是政府要提供資料、說服人民,他自已是開放立場,把資料拿出來讀一讀,要可以說服他。他也提到,像是核四重啟問題,以及核一、核二何時停役,這些計畫他都不曉得。

有關朱市長提到的空污議題,台北市政府要怎麼與新北市政府合作?柯文哲表示,會請大家一起研究數據,這東西不急,數據先研究看看。

媒體也詢問,是否因為深澳電廠問題會牽扯到政治,而不敢回答?柯文哲回應,這就是台灣泛政治化,他是比較簡單,就講清楚北部用電計畫為何,這還牽涉到全台灣的電網,台電應該要出來說明,但是常常台電也講不清楚。

朱立倫補充,在剛才的「雙北合作交流平台」會議當中講過,對於空污的防治,雙北是一定要合作,並站在尊重專業、尊重數據的立場上,新北市有委託專家所做,台北市也可以委託其他教授做數據。他提到,柯市長在會中裁示由環保局以專業數據提供給市民最好的依據,他也強調,深澳電廠沒有政治立場,沒有黨派立場,是以市民健康以及專業的立場做為最重要的出發點。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