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9

平溪天燈節誰之功? 侯友宜、蘇貞昌舌戰

#平溪 #天燈節 #侯友宜 #蘇貞昌 #選舉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王昭月、楊濡嘉/連線報導

新北市長選舉白熱化,平溪天燈節到底是誰的功勞?國民黨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指民進黨對手蘇貞昌雖發起天燈節,但未帶動平溪發展,蘇陣營則回嗆天燈節是蘇貞昌打響名號。

外傳蘇貞昌將邀高雄市長陳菊出任競選總部主委,下周將就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陳菊說「還沒討論」、「我人還在高雄」。侯友宜昨說,他感覺奇怪,應該只是傳聞。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左)昨到平溪體驗製作天燈,除酸蘇貞昌只是「發起」天燈節外,面對陳菊可能擔任蘇競總主委一事,直說「很奇怪」。 記者祁容玉/攝影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左)昨到平溪體驗製作天燈,除酸蘇貞昌只是「發起」天燈節外,面對陳菊可能擔任蘇競總主委一事,直說「很奇怪」。 記者祁容玉/攝影

侯友宜昨造訪平溪時表示,蘇貞昌當年發起天燈節,但沒有帶動平溪走向全台十大觀光旅遊景點,也沒有帶動當地產業,經過這幾年努力,到平溪放天燈的來台觀光客人數是全台各景點第3名,平溪觀光產值也增加5倍,是新北市府這幾年的政績。

昨天被問到是否將擔任蘇貞昌競選總部主委,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還沒討論」。 記者王昭月/攝影昨天被問到是否將擔任蘇貞昌競選總部主委,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還沒討論」。 記者王昭月/攝影

蘇貞昌幕僚說,平溪天燈節是蘇貞昌打響名號,2001年平溪天燈節連續10餘年列名交通部觀光局向國際宣傳的「台灣12大節慶」;侯的說法會讓市民更看出對新北歷史發展脈絡的陌生,以及對市政的外行。

至於前立委盧修一影像作品即將問世,內容指稱侯友宜當年任職北市中山分局刑事組長,專門抓國民黨黑名單。侯友宜昨沉默近5秒說,黑名單的彭明敏都已選過總統了,如果用這樣清算當年奉公執法的基層同仁也算轉型正義的話,「有這個必要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