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3

好房網/天燈節映中秋月 12呎水墨主燈祈福

#地方 #天燈節 #平溪 #天燈 #台灣癌症基金會
聯合報記者張曼蘋、賴郁薇/連線報導
 
2018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將在9月24日中秋節當天,在平溪國中盛大登場。今年首度與台灣新銳書法家黃玟寧合作,以「詩情話意 平溪踏月」為主題,在12呎主燈上繪製活潑水墨插圖及題字,並與台灣癌症基金會合作,邀請基金會病友、親屬與志工一起到會場施放天燈,祈願圓滿。
 
新北市觀旅局長陳國君表示,平溪天燈節今年邁入第20年,單單去年造訪平溪區的總遊客人次就高達687萬人次,平溪已成重要觀光景點;今年活動當天將提供500組天燈供民眾施放,讓中秋節充滿家人團圓味,而天燈節結束後,會選擇適當時機,與區公所、山友等去淨山,將偏遠的天燈都能收拾下來,讓山能更乾淨。
 
2018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即將在平溪國中盛大登場。(圖/記者張曼蘋攝影)
2018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即將在平溪國中盛大登場。(圖/記者張曼蘋攝影)
 
今年天燈節活動,書法家黃玟寧將用新世代的書法字體,題出玉兔銀蟾、嫦娥奔月、柚見中秋等詩詞與獨具特色的十二呎水墨主燈。台灣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蔡麗娟也說,當天台灣癌症基金會病友們也將在天燈上寫下心願,舉頭仰望心願升空,相信會給病友帶來更多信心與美好的回憶。
 
此外,新北市觀旅局與平溪鄉魅力商圈協會合作,9月22日至9月24日三天中秋連假,推出限量一千個名額「二九九中秋平溪體驗遊」一千個名額,體驗大天燈DIY製作與施放、草仔粿製作、平溪深度導覽解說外,還有百元平溪商圈抵用券、特製紀念書籤等好康,報名時間從今天中午12點起至額滿為止,民眾可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查詢。
 
平溪區公所也呼籲,天燈節期間人車流量大,平溪區屆時實施交通管制,請多搭乘接駁車,另車輛需申請通行證才能進入天燈節活動區域,近期都將會對外公告詳細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