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1

馬缺席北市跨年 府:另有行程

#地方 #跨年 #馬英九 #柯文哲 #朱立倫

記者江慧珺、楊舒媚、謝文瑄/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連續16年出席北市跨年晚會,今年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馬總統是否同樣出席,引發各界關注。柯文哲指示,依照慣例上公文邀請馬英九總統夫婦與新北市長朱立倫,但外傳府方表示當晚馬另有行程,將婉拒出席,對此柯文哲表示遺憾並尊重。

北市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昨早說明,今年跨年晚會已邀請馬英九總統夫婦與新北市長朱立倫。(記者江慧珺/攝影)

馬英九總統今年不到台北市跨年。總統府人士昨日表示,確實收到北市府邀請,但事前已安排馬總統31日到外縣市訪視關懷行程,昨天已婉拒北市府。馬自己擔任市長任內,皆出席北市跨年晚會;郝龍斌市長任內,馬於2006、2010年也未參加北市跨年。

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說,基於台北市跨年晚會有101煙火與明星魅力,柯文哲會參與和市民同歡,但是不上台也不會致詞,另也會邀請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與子女,觀賞位置原則上以方便進出為前提。

簡余晏前天則親自帶邀請函與公文送進總統府,邀請馬英九總統夫婦參加,也送到新北市邀請朱立倫,希望賓主盡歡;若馬總統蒞臨,原則上是安排一樣在台下,但已拜託主辦單位與相關局處就可能情況審慎研議,以不影響舞台表演與市民歡樂為前提。

外傳馬英九婉拒北市府之邀,柯文哲表示遺憾,但尊重馬總統行程規畫。簡余晏則表示,台北市跨年活動不只是北市的跨年,也是台灣跨年的象徵,盼總統到台北市跨年。

簡余晏說,今年跨年府內已動員約3500人,還有外面學生、環保、義消、義警志工,藝人亮點包含林俊傑、蕭敬騰等;與往年最大不同,就是最後倒數時柯文哲不會上台,也畫設貴賓區與台北市民欣賞節目,希望呈現最好的跨年晚會。新北市長朱立倫未正面回應是否出席北市跨年晚會,他僅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見面時確曾提及此問題,但目前尚未正式和台北市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