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63

文創園區變夜店園區? 議員要告北市府瀆職

#松山文創園區 #夜店 #BOT #郝龍斌 #文創團體 #地方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即將在25日交接,但有市議員楊實秋質疑,郝市長任內推動的松山文創園區BOT案,如今充斥著旅館、餐廳、精品街,但當初北市府已文創BOT名義用極低價錢,把精華地租給台北文創公司經營,換算下來每月每坪土地成本僅71.4元,如今最近開幕的松山文創六星級旅館,每晚住宿要價數萬元,堪稱是北市最貴的飯店之一,格外諷刺。
 
松山文創園區不僅提供文創團體創作空間,也是觀光旅遊熱門景點之一。(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誠品 誠品松菸 松山文創區(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楊實秋指出,近日就接到檢舉指稱,文創大樓14樓頂被富邦集團外租給業者,要在31日舉辦跨年電音派對,直批「松山文創變成夜店文創園區」,要求文化局徹查,並且將在近日前往特偵組告發相關官員涉嫌瀆職。
 
楊實秋也說,當初台北市政府為了扶植文創產業,將精華地段用極低價格出租給台北文創公司經營,50年BOT案土地租金僅12億元,換算下來每月每坪土地成本才71.4元,就是希望可以幫助租不起辦公室的文創團體,可以有場地繼續創作。
 
沒想到現在卻充斥餐廳、精品,甚至連甫開幕的六星級旅館,一晚住宿就要價數萬元,議員要求市政府提高權利金至52.8億元,並將赴特偵組告發相關官員涉嫌瀆職。
 
對此北市文化局表示,當初該基地都市計畫規定的特定專用區,就表明允許作為娛樂服務業,並作為觀光旅館、餐廳等使用,不論是建管、消防都看不到有違法的地方,且台北文創公司除了要繳開發及營運權利金外每年還得繳營業總收入0.5%營業權利金給台北市府。
 
更多低於實價行情行子,快上降價地圖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