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7

創作者工廠 松菸活起來

#松山文創園區 #創作者工廠 #出租 #文創 #租金 #創業 #地方

記者賴至巧/採訪報導

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去年底啟用「創作者工廠」,有18個創新團隊進駐,為台北第一個以藝文工作者為主的共創空間。目前每月每坪租金600元,一個5坪大空間月租3000元,在市中心精華地段相當有吸引力。

松山文創園區透過「創作者工廠」扶植原端的創造力,左圖為學員學習3D印表機操作技巧(賴至巧攝)

創作者工廠位在菸廠二樓,左側為18個進駐團隊的工作處,中間是講座空間,右側有3D列印機等機具設備。仿造時下正夯的共創空間,左側刻意不設隔間,好讓左鄰右舍「串門子」。

松山文創園區過去以展演活動為主,近來園區積極打造原創基地,陸續成立「LAB創意實驗室」與「創作者工廠」,鼓勵文創者隨心所欲進行各式動靜態文化實驗。園區另個更重要角色是協助成品進產業鏈,如樓上開發的產品會拿到樓下「松菸小賣所」販售,可測水溫及增加曝光。

松山文創園區執行總監周琍敏表示,創作原端非常辛苦,很多撐不到兩年,提供他們一個安心創作的環境至關重要。進駐的團隊「三明治工」用設計力翻轉公益的悲情形象,是近年備受矚目的藝術團隊。

共同創辦人謝若琳表示,松菸資源豐沛,包括安排相關領域的專家解決他們的問題與需求,安排通路商及產官學人士到工廠參觀,「很能幫助新創團隊展露頭角」。

園區當初徵選對象設定微小型創作品牌,包括金工、木工、陶器、紡織、數位製造、藝術經紀、文創策展等。創作者工廠以坪計費,包括辦公空間、會議室和活動廳,機具也能自由使用,電費按用量獨立計算。租金低且福利好,徵選時搶破頭,共68個團隊申請。年輕人進駐近80年歷史的松菸,帶來了活力與能量,也讓松菸轉型為台北的創意工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