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10

公宅換商業區?北市興德里怕更塞車

#地方 #公宅 #交通 #土地 #商圈 #文山區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北市府原本預定在文山區興德里營區興建700戶公營住宅,但在地方民意強烈反彈下,3月9日的都市計畫委員會議中由副市長林欽榮喊停,將興德路以南的1萬8千平方公尺營區土地變更為公園用地,營區北邊1萬5千多平方公尺變更為商一特用地。但當地居民擔心,目前對外的辛亥路四段僅有兩線道,若無交通配套,將造成交通壅塞與混亂。

文山區興德里營區。(翻攝自google map)

文山區辛亥路旁的興德里營區。(翻攝自google map)

市議員厲耿桂芳指出,辛亥路四段是文山區居民進出市區的交通要道,維持二線道設計長達40餘年,但文山區有不少社區陸續成型,入住人口增加,辛亥路四段車流負擔量逐漸加重。且辛亥路四段一過辛亥隧道就是第二殯儀館,每逢特定好日子即出現車流回堵,沿線及附近居民不堪其擾。

她說,文山區居民反對興德里營區興建公宅,擔心大量人口入住,勢必讓交通更加壅塞。如今公營住宅改闢為公園用地,但文山區少見大區塊商業區,一旦廣達1萬5893平方公尺的商業區闢建成型,將吸引附近區域居民前來消費,衍生更大車流。

厲耿桂芳表示,3月9日都市計畫委員會資料中,對闢建商業區可能衍生的交通壅塞隻字未提,她要求市府盡速檢討,提出辛亥路四段交通改善方案,並舉辦政策說明會爭取市民認同。

都發局表示,由於公園將吸引休憩人潮,參酌前次委員會議建議,調整商業使用層級,變更為第一種商業區。地方關切的辛亥路沿線交通衝擊,市府已在文山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案內進行檢討,商業區內法定停車位將減設,以法定停車位數80%為上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