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333

兩區相鄰房價卻差一倍 住進文山區就不想搬了

#學區 #地方 #文山區 #買房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黃薏珊/台北報導

據內政部實價登錄網分析,2018年台北市住宅交易熱區分別在中山區、內湖區、文山區、北投區、大安區等,其中文山區房價相對親民,為專家、網友討論之高CP值購屋區域,該區域環境上有高比例綠地公園適合住宅,且交通上有信義快速道路通勤方便,吸引許多注重生活品質但預算不高的民眾列入置產選擇。

文山區為知名文教區,人口結構以公教人員為主,生活環境相當單純。內有河濱公園和木柵山區一帶,多處綠意盎然,具休憩、運動功能,隨時可享受都市內清幽一角。此外,地理位置鄰近信義、大安和公館等鬧區,未來捷運環狀線開通更能提升交通機能的便利性。

興隆公宅旁為學校和木柵公園,處於住宅區內,居住環境相當寧靜(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興隆公宅旁為學校和木柵公園,處於住宅區內,居住環境相當寧靜(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文山區集合眾多良好居住條件,文山興隆直營店店長陳建榮指出,一樣便宜地段,文山治安優於萬華,也比北投近於市中心,是許多人理想的購屋地段。文山政大直營店店長張建榮表示,木柵地區買氣長期穩定,只要買家認為價格合理都會進場,成交不會拖太久,此處住宅寧靜卻靠近繁華商業區是一大優勢,且物件齊全,從套房到別墅都有,各年齡層的自住客常會前來參考。

台北市議員選區將文山與大安合稱第六選區,兩地房市行情卻價差近一倍,陳建榮認為文山區房價長年沒有巨大波動的原因即是早年發展已定型,北捷第一條捷運即是木柵線,不像南港是後期才開發通車,該地沒有新的大型建設外,購買文山區的民眾通常是以長住打算,也不太換屋,造成流動性低的穩定現象。

依永慶房仲網最新實價登錄資料顯示,近一年文山區行情住宅平均是44.9萬/坪,年跌4.4%,其中電梯大樓為44.8萬/坪,年跌2.7%,公寓平均則是38.8萬/坪,年漲6.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