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666

未蓋先轟動!「基督徒限定宅」入住條件暗藏爭議

#新奇 #學區 #文山區 #基督徒 #希伯崙山莊

好房網記者段佩宜/台北報導

限定基督徒才能買的「希伯崙山莊」,上網刊登銷售後引發各大媒體注意,這處建案位於台北市文山區福興路上,每坪開價48-50萬,業者表示,購買者必須是基督徒,若購買者家人為非基督徒,得遵守特定規範。

業者林先生表示,當初為了因應台中基督教會的教友北上工作、求學的居住需求,剛好有機會買下福興路這塊地,故在此建造一座基督徒專屬住宅,目前賣出的27戶皆是教友,剩下10戶也預計賣給基督徒。

台北市文山區一處建案「希伯崙山莊」僅賣給基督徒。(業者提供)

台北市文山區希伯崙山莊限定只賣給基督徒。(業者提供)

林先生強調,凡欲購買者,會和他們仔細聊聊,問他們平常會去那裡作禮拜,或是對信仰的看法來判斷是否真的為基督徒,如是多元信仰家庭想入住,只要「購買者」是基督徒即可。而非基督徒入住得遵守規範,不得在家中或社區裡點香、燒紙錢或供奉神像。

認識基督教信仰20多年的張先生表示,純基督徒住宅區固然有吸引力,但相對給外人封閉、排擠的觀感,可能造成更多對立。他表示,如果自己有能力不一定會選擇購買,畢竟這樣就更沒機會向別人傳福音。

文山區這棟「基督徒限定宅」未蓋先轟動,限定基督徒購買的規定,無論是否合理,都已經成功創造話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