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33

找低價學區宅 5地段任你挑

#學區 #松山區 #景興 #文山區 #平價 #雙語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採訪報導

許多家長在孩童即將邁入學齡階段,便會開始思考是否該卡位優質學區?住在泰山的Grace媽媽就說,「有打算在松山區換屋,是希望卡進敦化國小,但又怕高房價居住品質低落,實在很兩難!」對於預算有限的爸媽來說,其實可考慮大台北地區「平價學區宅」,雖然不如市中心超級學區名氣響亮,但在權衡預算之下,仍是不錯選擇。

買不起北市貴桑桑學區宅,卻還有平價優質學區生活圈可挑。(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依據往年滿額學校常勝軍來看,屬於台北市有3大平價學區生活圈,依照房價高低有台北市內湖區明湖國小、明湖國中、文山區景美國中、景興國中與北投區文化國小。其中明湖國小、國中屬於東湖生活圈,兩校距離不遠,可「國小、國中一條龍式就讀」,一般中古公寓房價行情約每坪40萬元起跳。

其次,也可往屬文教區的文山區鎖定物件,例如景興國中、景美國中都屬優質國中,假若家長計劃讓孩子就讀學習風氣不錯的國中,這兩所文山區的國中值得留意,加上附近中古公寓行情每坪40萬元左右,也屬北市平價地段。

第三,北投區的文化國小,是少見北市郊區的滿額明星學區,入學這麼熱烈的原因在於該校著重英語教學,每一年級設一般雙語班,周邊生活圈鄰近捷運北投站,對於仰賴捷運上班的父母來說,交通位置也相當方便。

而新北市低價學區宅來說,絕對要推薦淡海新市鎮新市國小,由於它為全新興建的鑽石級綠建築國小且是雙語教學,去年9月首度招生就爆滿。雖然目前從捷運淡水站至新市國小仍需轉乘公車,或騎車、開車約10分鐘,但由於新市國小鄰近家樂福商圈,一旁未來將落成淡水運動中心,此區即是淡海新市鎮核心商圈,入住購屋仍可滿足基本食衣住行育樂需求。

另外,民眾也可考慮北大特區桃子腳國中小學,加上附近還有規劃「台北大學附屬高中」加持,優質的學習環境、單純的重劃區環境,其實整體不會輸給台北市明星學區生活圈,不過得特別留意,由於北大特區人口持續移入,桃子腳明星學區近幾年並不容易卡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