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3

花蓮市幼安心御守 刷卡認明家長

#地方 #新奇 #花蓮 #市立幼兒園 #安心接App #安心御守 #門禁措施 #學區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花蓮市立幼兒園為保護學童人身安全,除透過「安心接」App和家長約定接送時間,最近更推出「安心御守」數位門禁管制系統,家長接孩子放學時,須以磁卡感應確認身分,避免他人冒充家長接走孩子。家長們對門禁措施深感讚同,有人還說「多一層保護,讓家長更安心。」

市幼園長曾繁杰表示,有鑒於近年校園安全事件頻傳,幼兒園為保護學童放學安全,加強門禁控管,將原有接送時家長簽署制度,改為數位化系統,家長接孩子放學時,除老師會辨識是否為學童家長,家長也必須以磁卡感應確認身分,雙重保障以避免他人冒充接走小孩,數位系統也會完整記錄每位學童接送時間。

曾繁杰指出,目前幼兒園學童有300多位,上下學皆由家長接送,但因學校緊鄰國風國中,放學時段龐大的車潮易造成交通壅塞。為紓解塞車問題,校方也推出「安心接」App,家長可利用手機事先和校方預約時間,孩子不用在外頭等待,家長一到校即可接孩子放學。

幼兒園也在課程中加強安全與衛教宣導工作,曾繁杰說,在朝會集合時間,安排由老師演出自我安全保護情境劇,讓孩子加深了解遇到緊急事件時,應該要「叫、跑、說」,即時脫困保護自己,同時提醒孩子不可單獨外出、隨時提高警覺,強化學童自我保護意識,多管齊下保護學童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