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5

銀髮族陶板創作 妝點社區

#花蓮 #地方 #樂齡志工 #彩繪陶板

阮迺閎/花蓮報導

花蓮市樂齡學習中心於碧雲莊社區開設手作藝術工作坊,今年首度安排門庭陶板製作課程,不少銀髮長者完成作品,滿意說「真想帶回家當裝飾品」,但這些彩繪陶板日後將用來妝點碧雲莊社區,成為社區的特色街景。

昨日的門庭陶版課程,吸引社區許多愛好藝術的婆婆媽媽報名參加,只見學員們聚精會在陶板上捏製立體圖樣,有人以社區出版的「荒地變花園」繪本為發想,呈現各種花卉,也有人製作貓狗造型陶板,模樣逗趣讓人會心一笑。參與課程的戴媽媽表示,手作課程很有趣,大家一起動動手、動動腦,既能活動筋骨,也比較不會老人癡呆,且大家一起上課,無形中交了不少銀髮朋友,精神上也有所寄託。

花蓮市長夫人張美慧昨日也前往參與課程,她說,市公所向教育部爭取預算,推動樂齡學習,今年於全市10處教室陸續開課,課程包括樂齡志工訓練、話劇、健康保健講座、花藝、防蚊膏等日常小物研習、舞蹈、手機操作等資訊講座,還有版畫創作等,讓老大人們走出戶外,一同學習、一起樂活。

張美慧表示,花蓮市已邁入高齡化社會,強化銀髮福利是市公所努力的目標與重要政策,除了開辦福氣站,樂齡學習中心也是重要的一環;樂齡,顧名思義就是要快樂的生活,忘記年齡,讓長輩們活到老學到老,生活過得更加充實有重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