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395

負利率無用,就是愛存錢 房市拿他沒辦法

#理財 #儲蓄 #存款 #負利率 #低利率 #利息 #通縮

好房網News林美欣/整理報導

低利率、負利率都不能阻止台灣人把錢存到銀行,連諾貝爾經濟學家也感到不可思議!房市專家也指出低利率政策對房市無助益,錢不會因此流入房地產市場。

經濟前景不明,台灣人最愛儲蓄以備不時之需「現金為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許多人薪資所得追不上房價上漲,所以可以趁房價微幅下跌時趕快出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低利率政策邏輯上是要將錢釋出,藉此刺激消費,不過,這個經濟邏輯在亞洲許多國家說不通,特別是在台灣。國泰金融集團公布5月國民經濟信心,結果發現國人經濟信心再度受挫,即使在低利時代,高達51.9%的人寧可抱緊存款,以儲蓄取代消費與投資。

而這也與日前南山人壽日前所做的「如何累積夢想金」調查不謀而合,調查結果顯示,過半(51%)受訪者最愛以儲蓄定存方式累積財富,其次才是保險(24%)、股瞟(10.9%)、房地產(10.2%)。

國人愛存錢的程度,連國際經濟學家也感到訝異。蘋果日報報導,2015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迪頓(Angus Deaton)於18日的大師論壇中指出,台灣根本就是「儲蓄王國」,「從年輕到老都要存錢」,儲蓄習慣不受人口結構影響,完全無法套用「生命週期」的假說,這種現象勝過也喜歡儲蓄的中國、南韓,並且「原因不明」。

各項經濟數據表現欠佳,致使國人對經濟前景沒有安全感,雖然錢可能越存越薄,也勝過冒風險投資,更別說動輒百萬、千萬的房地產,戴德梁行台灣區總經經理顏炳立就認為,儘管負利率的潮流來襲,資金也不會流向房市,520之後也不會有改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