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966

殺傷力很強!顏炳立:520後 房市不會更好

#租售 #蔡英文 #520行情 #2016房市 #社會住宅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小英團隊開工首日,建商大老就開出「願望清單」,期待新政府能促進經濟發展、房市正常交易,別再打壓房市。不過昔日的「多頭總司令」顏炳立卻認為,「520後,房市不會更好」,至少還要3~4年的盤整,「價格下修1成跑不掉」。
 
顏炳立認為,520後房市不會更好。(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顏炳立認為,520後房市不會更好。(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新政府宣示改革年金、貧富差距、低薪的無奈與茫然,不過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認為,這些都不是影響民眾買房的關鍵因子,最重要的是「社會住宅」興建與否,將影響首購族的買房判斷。
 
顏炳立接受《壹週刊》採訪時說明,其實社會住宅形同「慢性打房」,不少首購族群因為多了「社宅」的選項,可能直接不買房子了,再加上大眾對於「買厝買厝邊」的思維影響,社宅與電塔、加油站都是嫌惡設施,因此「價格下修1成跑不掉」。
 
對於小英政府上任後的房市展望,顏炳立認為,其實房市才剛從高點下修,至少還要3~4年的盤整期,結果新政府又要推動社會住宅,可以預期「520後,房市不會更好」。
 
同樣抱持保守看法的,還有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林泰隆,林泰隆認為,小英上任後,仍帶來兩岸關係不穩定的變數,雖然政府解除信用管制,但是交易稅、持有稅等費用大增,都使得不少買方抱持觀望態度,市場將朝「價緩跌、量縮」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