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424

聽完小英就職演說 建商們這樣反應…

#多空 #政策 #520 #總統就職 #小英 #蔡英文 #房市

好房網News蔡佩蓉/台北報導

新總統蔡英文今天就職,新人新政蓄勢待發,振興經濟和房市是重要課題。台中市建築業界提出建言,認為解決經濟問題迫在眉睫,除了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外,新政府也應關注自住市場,協助成屋去化,別再打房,並研擬相關政策和做法,吸引台商返台置產,活絡資金流動及恢復市場信心,對促進經濟發展有正面助益。

建商希望520過後,政府不要再強勢打房。(圖/截自網路)總統大選落幕了,請蔡英文全力拼經濟吧!(網路圖)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林正昇表示,建築業是台灣經濟的火車頭,為維繫整體經濟環境,希望新政府不再打壓房市,排除人為干擾因素,房市可望加速復甦。

雙橡園開發副總魏櫂良指出,去年在全球經濟不佳的影響下,房市氣氛冷清,但今年以來,隨著房地合一稅上路、新執政團隊出爐等,市場信心逐漸恢復,房市回溫,期待新政府上台後,能振興經濟,進而帶動房市活絡及發展。

久樘開發董事長特助李晉豪表示,除了政策與房市的脈動息息相關,經濟發展更是左右市場熱度的關鍵因素。站在業者的立場,很期待小英政府可以對每個產業都懷抱同理心,而非一味的打房卻沒有配套措施,唯有讓整體經濟在穩定中求發展,才是健全房市的良好基礎。

銓威建設總經理曾嘉輝認為,新政府20萬戶社會住宅的房市政策,採只租不售的方式,且有居住年限限制,屆時若年限到期,也得另外租屋或購屋,對於長期自住者來說,買房相對仍佔有較大優勢。

他也補充,今年房市買氣已較去年回溫不少,市場餘屋去化有感,對於目前自住客當道、自由市場多挑慎選的購屋態勢來說,不管是市場餘屋或是後進新案,受消費者肯定的建案產品,自然就會在市場上脫穎而出,對於房市後市樂觀看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