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2

520蔡政府執政2周年 台灣民意基金會調查滿意度仍不及格

#政策 #蔡英文 #520 #民調

聯合晚報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就職滿兩年,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公布最新民調,有39.2%滿意總統領導國家的方式,47.6%不贊同;對於蔡總統執政兩周年的分數,平均為52.61分,相較於去年52.41分雖微幅上升,民眾給蔡總統都是打不及格的分數。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和上月相比,蔡英文本月滿意度上升7.2個百分點,不滿意度下降1.4個百分點,相較於過去半年的低迷支持度,有久旱逢甘霖的味道。

蔡英文總統。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蔡英文總統。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不過就執政兩年分數來看,有45.2%民眾給蔡總統打低於60分以下的不及格分數,有24.5%打剛好60分的及格分數,25.5%則打出高於60分的分數。游盈隆表示,換言之,有50.1%給蔡英文兩年執政表現打及格分數,但仍有將近半數的人打不及格分數。

總體經濟表現上,僅35.2%滿意蔡英文的施政,不滿意的高達61%。游盈隆指出,蔡總統當初在就職演說中將經濟結構轉型列為五個優先要做的首要工作之一,這樣的不滿意度絕對是一個嚴重的警訊。

年金改革方面,有49.8%滿意,41.6%不滿意。游盈隆表示,這顯示儘管年金改革的過程中遭到在野黨杯葛及退伍軍人的抗爭,但外界認為蔡英文長期民意支持度低是推動年改造成的,這種說法站不住腳。

對於民進黨重返執政兩周年調查,則有36.1%滿意,57.9%不滿意。游盈隆指出,在民進黨大本營雲嘉南及高屏澎中,對民進黨不滿都超過半數;即便在民進黨政黨認同者中,對民進黨執政不滿的也有2成6,更別提中間選民有7成2不滿,國民黨認同者中更高達有9成1不滿。

其他表現方面,兩岸表現上,有5成6不滿意、3成7滿意;外交上有5成4不滿、3成9滿意;司法改革有5成3不滿、3成5滿意;國防表現,則有4成7不滿意、4成3滿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