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580

520五大咖為經濟把脈 關鍵全指向房地產

#政策 #理財 #520 #台灣經濟 #顏炳立 #房地產 #房價 #落底 #北威論壇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蔡英文總統520宣誓就職,關於未來台灣經濟發展,五位產經專家為台灣經濟把脈,結果關鍵竟全指向房地產,可看出不論未來台灣資金流向如何,國內外房市動向對台灣整體經濟發展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520政權交替,五位產業大老為台灣經濟把脈,關鍵直指房地產。(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18日包括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等多位產業大老,於北威論壇齊聚一堂,為台灣未來經濟發展把脈,針對台灣房地產業,在負利率時代台灣資金將何去何從,五位大老提出見解。
 
根據中國時報、中央社等媒體報導,首先,台灣熱錢多,在全球負利率的經濟環境下,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農金總經理鄭貞茂都指出,要特別注意美國總統大選中,房地產大亨川普的動向,川普一旦當選,建議可「放空美股」,必要時可買進水泥商股票較為穩當。
 
在國內資金的部分,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表示,在負利率的潮流下,資金也不會流向房產,目前房產趨勢是「緩跌3年、盤整4年」,520後也不會改變。北威集團董事總經理劉憶如則表示,台灣雖短期內不會走向負利率,但是經濟動能差,房地產預計將有8年低迷期,小英政府上任後,恐怕也難解房市困局。
 
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則預估,台灣房市將成L形成長,房市預計在今年下半年落底,但「落底不代表起漲點」,預計真正的反彈,恐怕要等到2019年才有機會。
 
至於台灣一直無解的居住正義問題,對於政府、部分業者及消費者將台灣高房價的元兇直指建商,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則認為,房價高漲的元兇是因為土地成本一直漲價,一味要求建商讓利是不公平的。顏炳立則認為政府應釋出公有土地,讓建商「加工」後銷售,才是讓房價降下可行方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