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481

鬍鬚張不吃就好 房價漲到2500萬元誰受得了?

#預售 #租售 #魯肉飯 #鬍鬚張 #五十嵐 #房價 #漲價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最近知名魯肉飯名店鬍鬚張以及飲料店五十嵐又傳漲價,讓許多民眾大嘆「台灣的物價怎麼了?」、「政府不用管管嗎?」同樣是漲價,卻有網友表示「房價漲久了就習慣」,還拿菠蘿麵包表示從8塊漲到25塊大家還不是照吃不誤。不過,有網友提出「物價」跟「房價」還是有基本的不同,鬍鬚張漲價可以不吃,但是房子卻不能不住。
 
鬍鬚張太貴可以不吃,房子可以不住嗎?(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Solomon203攝影
鬍鬚張太貴可以不吃,房子可以不住嗎?(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Solomon203攝影)
 
魯肉飯漲價太貴可以不吃,那房子呢?日前一名網友用菠蘿麵包從8塊漲到25塊來做比喻,認為房價既然已經回不去,漲久了大家也就習慣了。近日卻有網友反駁這個論點,認為把物價跟房價相比,根本上就是錯誤的。
 
網友「害怕保麗龍」在mobile01上表示,房價跟民生物價的關鍵性差異,在於民眾「購買承受力」,簡單說,就是「民眾買不買得起的問題」。菠蘿麵包一個漲到25元,仍然是民眾可以負擔的範圍,最近的鬍鬚張或是五十嵐漲價雖然人人「喊貴」,頂多用拉長購買週期來因應。
 
鬍鬚張太貴可以不吃,但是每個人都需要一間安身立命的房子。「害怕保麗龍」表示,現在有的地區房價卻是從多年前的200萬元,一口氣漲到2500萬元,甚至更高,是年薪的好幾倍,民眾根本買不起,最後只好用延遲購屋或乾脆不買來因應。這也就是居住正義無法實現以及房市不健全的根本原因。
 
他認為民生物價和房價原本就不是同級別的東西,拿物價比房價並不妥當。許多網友也呼應,很多人只想把人為炒作的房價,洗白成民生物價的通貨膨漲,但一看就知道兩者在本質上是不同的。
 
政大教授張金鶚也多次公開批評,現在台灣房市不健全的問題核心,在於房價不合理,應該讓房價修正到合理的價位,政府更不需要再透過放寬管制政策,對房市進行干預。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也於聯合報表示,「房市的問題在價格,房價不降,量不會出」,央行就算再繼續祭出什麼寬鬆政策,也只是在凌遲房市而已。因此,「降價取量」恐怕才是救市的不二法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