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5

內外資堆柴火 台股收復8,000點

#理財 #日幣 #負利率 #堆柴火 #台股8000點

記者王姿琳/台北報導

國際油價連3漲、美聯準會(Fed)釋出緩升息偏多訊息之際,日本央行29日盤中又意外宣布實施負利率,激勵亞股一路全面大漲。台股在外資、內資連袂「堆柴火」下,爆出1,134億元大量、勁揚175點,一舉突破8,000點大關收8,080點,為今年開市以來多頭最猛烈的反撲。

投資專家表示,開春以來的國際黑天鵝事件逐漸淡化,國際股市沒有再破底,油價與人民幣也回穩反彈,加持外資在台股期現貨同步大翻多,雖然目前指數已靠近季線反壓,須注意短線獲利了結賣壓,但反彈格局成形,大盤拉回時仍可適度增加持股部位。

Fed升息步調放緩使亞洲市場鬆了一大口氣,醞釀反彈格局,而午盤日本央行無預警宣布實施負利率,更驅使資金再度湧入台股出現一波攻勢,尾盤更在台積電、鴻海、中信金等權值股獲大單拉抬下,指數收在最高點8,080點,三大法人昨日合計買超達144.88億元,為今年以來第二度同步買超。

元大投顧經理薛舜日表示,國際股市恐慌指數(VIX)已降至22左右,顯示投資人信心加溫,從籌碼面來看,外資連續2天買超期現貨,昨日現貨買賣金額合計達751億元,較前幾日增加近1倍,且對現貨買超亦擴大至114億元,加上台指期淨多單達3.1萬口波段新高,為台股注入一劑強心針,也吸引原本不想抱股過年已經退場的資金重新進場。

豐沃投資董事長鄭培敏指出,近期國際股市回穩,國內也無不確定因素,台股昨日漲幅雖然只有2.2%,但近一周來累積漲幅達4.18%,表現冠亞股。台股指數見回不回,底部越墊越高,多方氣勢升溫,雖然日KD指標已接近85,短線可能拉回,但周KD指標在低點黃金交叉,顯示台股後續仍有高點可期,指數拉回即買點,建議投資人也可適度增加手中持股部位。(相關新聞見A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