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698

破除理財三迷思 存買房頭期款變身小富族!

#理財 #頭期款 #買房 #存款 #投資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想變身好野人、想存買房頭期款,卻始終不得其門而入嗎?當你感嘆「錢不理你」的時候,是否也曾好好的思考過自己的金錢迷思?有專家透過自身經驗表示,一般人很少思考關於金錢的事,其實只要破除三大迷思,就能輕鬆存錢儲蓄,長期下來也可滾出買房頭期款!
 
破除金錢三迷思,你也能存錢變身小富族!(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賺錢不容易,做好儲蓄習慣可以備不時之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因為薪水不夠高、因為消費總比薪水多,這是一般人普遍花錢習慣,也是你我的縮影,出社會多年下來不僅存不了錢、更遑論致富!日本作家本田健曾於《cheers》專文中提出,自己在進行「金錢諮商」工作時,發現一般人無法致富的三大通病。
 
一、 未認真思考「金錢」的事:走在路上看到人揹著名牌包、開跑車、同事中有人買了房子,腦中雖閃過「那些人一定都是靠爸族,我薪水這麼少怎麼可能買得起!」沒思考過金錢對於你的意義是什麼、也不曾想過該如何管理金錢,有錢就花、不重視金錢,錢當然會與你無緣。
 
二、 沒學會金錢相關知識:存錢只是理財的第一步,除此之外,還應該自我充實對投資、稅務甚至買房等相關知識,找出一個適合自己且風險較低的理財法,不要任意聽信小道消息、名嘴等話術,將所有資本投入、以免血本無歸。
 
三、 找藉口拖延理財行動力:存錢像減肥一樣,每天都把該做的事推給明天!只空想但沒有行動力,這是理財無法成功的最大致命傷,金錢累積最好及早開始,才能收得時間遞延的長期效果,若只是想到千萬個不存錢的理由,而不行動,你的存款帳戶當然也永遠空空!
 
而包租公律師蔡志雄也在其臉書專頁上表示,雖然目前景氣不佳、房價也高,但無論任何時刻都該努力。「推給景氣不好、什麼都不做是不對的」、「房價不高可以努力少一點,房價高那要更努力一點努力存錢買房」,鼓勵大家努力前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