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216

望子成龍買學區 現今少子化變房市毒藥

#學區 #房市 #房價 #明星學校 #文山區 #少子化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為人父母對小孩都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期待,過去不少父母會想盡辦法將小孩擠進明星學校,給足最好的教育資源,因此為了順利進入明星學校,不少父母買房會將「學區」列為重要條件,但隨著少子化影響,不僅入學門檻降低,連帶影響學區房價的「保值保證」!
 
過去為了方便擁有明星學校學籍,「現代孟母」不惜砸重金在學區買房(圖/好房資料中心)
3.	金華街上的新生國小為台北市知名雙語國小。
 
台灣少子化現象日趨明顯,根據內政部統計,到今年9月為止,出生率僅6.44%,除了影響人口老化,連帶的影響也打中明星學區的房市,在每年入學新生銳減,戶籍將不再是門檻了,使學區周邊房價也逐漸下修,如大安區國北教大附設小學,周邊房價近2年,下跌18%,不再高於區域行情價。
 
除了衝擊國中、小學校,近日網路流傳一份大學退場名單,並指出前15名私立大學將在近幾年退場,房市名嘴Sway在節目《57新聞王》中表示,大學數量多,入學人數腰斬,若是投資在私立大學附近的房地產,或是從事學生套房的包租公,將跟學校一起面臨「蛋塔效應」,現在還迷信學區保值的,更是「盤子」!
 
不過儘管蛋黃學區房價逐漸失靈,但文山區的學區,卻是台北市唯一一個行政區出現「高溢價」的地區,紅色房子分析,除了可能是剛性需求支撐外,也可能是包租公看好政大生活圈,當地民眾也認為文山區風氣純樸,因此有長期置產,獲得撐盤的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