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4

新海誠家有開明爸 婉拒接手家族企業獲認同

#新海誠 #你的名字 #動畫 #電影 #家族企業 #日本 #建設公司 #寰宇

記者鍾志均/採訪報導

43歲的新海誠投入動畫製作20年,家中是長野縣頗有名望的百年建設公司「新津組」。該公司年收70億日幣(約21億台幣),現任社長是72歲的新津正勝,也是新海誠的父親。新津正勝提到,原要在新海誠大學畢業後將家業接棒給他,但遭兒子婉拒,新海誠說:「爸爸對不起,我有個趁年輕要做的工作。」

新海誠執導《你的名字》,在日上映後暴紅

新海誠原以為父親會勃然大怒,反倒是對他說:「你已經是大人了,做你喜歡的事情就好。」此舉令不少人讚賞作風開明。

新津正勝說新海誠的繪畫功力遺傳自己妻子,也提到新海誠小學四、五年級時,吵著要買當時要價21萬台幣的電腦,當時的新海城靠著自己組裝電腦和不斷學習,成為入行動畫業的契機。

新海誠出道至今,描寫的多屬殘酷的現實世界。他擅長透過對白與劇情,勾勒年輕人的孤獨感,作品多半跟現實一樣,往往沒有快樂結局,也讓人對劇情回味再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