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6

奧運讓日本建築業四大天王現金滿滿 大成仍未積極投資

#寰宇 #日本 #建設公司 #大成建設 #奧運 #現金
經濟日報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日本四大建設公司之中,目前只有大成建設仍握有滿滿現金,其他三家早把大筆開支用於購買海外房地產、進行全球併購或是多角化經營進軍新領域。日經新聞指出,市場正密切關注這家投資策略保守的公司,要如何運用將近10億美元的現金。
 
據日經報導,日本建築業界四大天王:大成建設、大林組、清水建設和鹿島建設,到明年3月為止的會計年度,估計每家的淨利都能在1,000億日圓(9.15億美元)上下。受惠於東京在2013年確定承辦明年的奧運,需要大興土木建設各種場館設施,四大建設公司營運現金流均大舉提升。
 
由大成建設承造的新國立體育場。取自維基百科,由 江戸村のとくぞう - 自己的作品, CC BY-SA 4.0,由大成建設承造的新國立體育場。取自維基百科,由 江戸村のとくぞう - 自己的作品, CC BY-SA 4.0,
 
然而,過去六年半來,大成並未大幅進行海外擴張和多角化經營,現金主要用於回購自家股票,總計把1,091億日圓返還給股東。截至今年9月,大成建設手上的現金仍多達1,197億日圓(約10億美元)。其他三家建設公司的現金均為負值。
 
一些分析師擔心大成欠缺積極的投資規畫,未來四到五年內會對公司產生不良影響,而其他三家公司可能開始收穫先前投資的果實。大成執行長村田譽之說:「海外事業會帶動我們的成長。」現在大成已經訂下投資計畫,要在2021年3月之前投資1,500億日圓於海外房地產開發與併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