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8

彭啟明:跨年夜東北風南下 看曙光恐怕要碰運氣

#彭啟明 #跨年 #曙光 #溫度 #天氣 #交通 #居家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過去兩天回暖,明顯不像是12月底的溫度,在26日告一段落,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天氣達人彭啟明」指出,上半天還是相當晴朗,但下半天開始,新的一波冷空氣南下,再度轉為典型東北風的天氣,這兩天各地的低溫都還有17-18度,中午的高溫約26-28度,隨著環境的轉變,北部東半部今晚將會感受明顯降溫。
 
他說,周五清晨及晚上,以及周六清晨,北部空曠地區低溫,有機會接近13-15度,都市可能14-15度,接近定義上的冷氣團的標準。
 
下半天開始,新的一波冷空氣南下,再度轉為典型東北風的天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大陸冷氣團明晚襲台,威力最強時間是周六晚上至下周一清晨,中部及東北部更「急凍」到12度。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而冷空氣將會在周六白天到周日、下周一時稍減弱,會回溫2-3度,但他說,要留意周六晚上巴逢颱風的水氣,將會隨中層大氣的環流北漂到台灣附近,有機會在周六晚上開始到周日一,為台灣附近帶來水氣,各地有機會有明顯降雨,天氣也明顯轉變較為陰沉,山區會較有容易有明顯短暫雨勢。
 
他說,而下一波降溫會在下周二、下周三,也就是跨年夜當天晚上,也有波東北風南下,延續到下周三元旦的天氣,北部及東半部溫度也會下滑到14-16度,早晚有點涼,北東也有些陰沉,迎風面偶陣雨,如果要看曙光,恐怕要碰運氣,難度會較高。
 
元旦過後,周四五開始,天氣轉趨穩定,改為吹東風,天氣晴朗溫度回溫,彭啟明說,會有五六天很類似回暖的天氣型態,像是這兩天舒適的天氣,持續到明年1月上旬。
 
他說,這幾天空氣品質在中南部略差一些,主要是雲嘉南到高屏地區,有機會到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主要是持續背風面,大氣穩定,白天時間容易有光化反應,會明顯略差一些,敏感族群要稍微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