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02

台南觀光新地標!斥資3.1億西拉雅官田遊客中心超吸睛

#交通部 #觀光局 #西拉雅風景區 #觀光 #官田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田遊客中心,主體工程已在12月17日取得使用執照,主體建築及周邊景觀工程大致已接近完工階段,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昨特南下官田視察工程進度,除慰問工作人員辛勞外,也期許在農曆年前能夠先搬入辦公。
 
周永暉表示,西拉雅風景區管理處建築設施除了講求美感之外,也要以人為本,落實無障礙通用設計,在推動觀光工作的同時也不要忘了要敦親睦鄰,希望官田行政及遊客中心可以創造觀光商機,促進官田及周邊觀光產業發展。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田遊客中心主體工程已完工。圖/西拉雅風管處提供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田遊客中心主體工程已完工。圖/西拉雅風管處提供
 
周永暉指出,雖然主體建築已取得使用執照,但後續尚有遊客中心裝修工程及聯外道路工程尚須努力,目前工程進度正常,預計明年初才能全部完工啟用,未來啟用後將會連結烏山頭水庫及八田與一紀念園區觀光資源,作整體觀光發展規畫與行銷,官田遊客中心也規畫引進地方農特產駐點展售區域,提供地方農特產銷售行銷窗口。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官田打造新廳舍,面積11公頃,斥資3.1億元,歷經約2年半施工,新園區建築設計特色,以「鄉村聚落」意象融入嘉南平原之中,採「覆土式」的建築特色,利用地形地貌的高低差,分隔遊客中心及辦公廳舍不同動線,是兩層樓高的綠建築。
 
在設計上,融合西拉雅族傳統聚落面向水域的特點來設計,被自然山坡與水圳擁抱,並環繞出戶外廣場,「覆土建築」半地下化空間設有停車場,屋頂自然形成人行動線聚集地,顏色上以傳統西拉雅族人的藍白紅色為主,以及融合大量「黃色西拉雅」(芒果、香蕉等物產)意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