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6

捐百萬買消防衣褲 館長還90度鞠躬致謝

#館長 #陳之漢 #捐款 #消防衣褲 #公益 #侯友宜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館長陳之漢多次捐款給弱勢機構與軍警消等單位,這次又捐了100萬購買55件消防衣褲給新北市府,館長今到新北市府接受市長侯友宜表揚後,拿完感謝狀更90度鞠躬,館長還透露,他還會請新北市府協助提供孤兒院名單,繼續捐款。
 
侯友宜今向9件捐贈救災裝備、救護車及災勘車輛的新北市民及團體表達感謝,侯友宜說,替消防兄弟感謝所有人幫忙,有善心人士的支持警消要更加認真,他也對消防夥伴要求很嚴格。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起)今表揚館長陳之漢夫婦。記者王敏旭/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起)今表揚館長陳之漢夫婦。記者王敏旭/攝影
 
侯友宜表示,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從存活率3.4%,拚到8.94%現在已超過9%,目前在跟西雅圖拚全世界第一,一個人停止呼吸心跳,第一時間救回來很了不起,那不只有消防,科技設備、醫療體系也要第一時間配合。
 
另外消防員進入到火場要保護自己,也要全心全意,減少人命損失,侯友宜說,警消的配備仰賴政府資源是緩不濟急,且新北市經費少,人均預算1人4萬多,台北市有6萬多,今獲贈的都是減少傷亡的重要配備。
 
侯友宜指出,新北今年人口快速成長,在大建設、大開發時代,警消遇到的挑戰更高不會減緩,獲贈消防設施能彌補財政不足,讓警消在應變過程充滿信心。
 
新北消防局指出,善心人士包括普賢寺住持宗道法師、艋舺龍山寺黃書瑋董事長、館長陳之漢、鶯歌義消分隊顧問林俊傑、大墓公盧國雄董事長、有豐食品陳國顏董事長、勤實佳會計師事務所林佳穎會計師及王陳明珠女士、健豪印刷總經理張訓嘉、台灣柏釧董事長黃錦章以及埔墘福德宮廖榮清主委等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