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5

流感進入流行期 病例破3紀錄

#流感 #疫情 #疫苗 #接種
中國時報記者鄭郁蓁/台北報導
 
流感疫情正式進入流行期!上周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突破10萬,其中55例併發重症,年紀最小為3個月大男嬰,均創下今年新紀錄。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和李彥秀,24日質疑今年流感疫苗施打效率太差,導致學生感染流感疫情嚴重,其中北市國小生最多。
 
殺傷力強 預計春節是高峰
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周門急診類流感就診達10萬442人次,較前周增加7.6%,創下今年最高;急診類流感就診病例百分比為11.8%,超過流行閾值11.5%,進入流行期。
 
流感進入流行期!上周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突破10萬。圖為台大醫院門診外等待看診的患者。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流感進入流行期!上周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突破10萬。圖為台大醫院門診外等待看診的患者。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上周新增55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以感染A型H1N1為多,創今年入冬以來新高,其中年紀最小的僅三個月大的北部男嬰,因併發腦炎,仍住院觀察中,也創下年紀最小紀錄。近期社區流行以A型H1N1為主,與四價流感疫苗吻合。
 
立委質疑 疫苗施打效率差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指今年流感疫苗接種太慢,導致學生從11月15日分批接種,直到本月初全國停班次552,1940位學生確定感染,國小佔總停班數77%,感染數則佔67%。且5成以上停班國小和感染人數都發生在台北市。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今年受疫苗選株延遲影響,比往年較晚開始接種。而大台北地區較容易發生群聚,加上氣溫較低,因此以北部疫情增加最快。目前國小校園疫苗接種率已達92%,疾管署會盡量協調各縣市在1月10日前全數完成接種。
 
H1N1 更易侵襲中壯年族群
上周共有27起群聚感染事件也創入冬來最多,其中23起均在校園,其中9起國中、國小7起、幼兒和高中均為3起。
 
羅一鈞表示,今年冬季流感比去年提早2周,預計春節前後進入高峰,要注意的是,除了高齡和幼兒外,這次併發重症中,50至64歲年齡有20個,H1N1比其他流感病毒更容易侵襲中壯年族群,殺傷力很強需特別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