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4

防非洲豬瘟!網拍若拒下架違規商品 最高罰15萬元

#非洲豬瘟 #農委會 #居家 #健康 #傳染病防治條例
聯合報記者吳姿賢/綜合報導
 
為加強阻絕非洲豬瘟疫情,農委會日前提出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修法,今正式生效,電商平台若未配合下架違規商品,最高可罰15萬元;故意散布不實疫情最高罰100萬元。
 
印尼剛爆發非洲豬瘟,亞洲共有11國淪陷。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防止非洲豬瘟除了嚴查入境旅客行李以外,就是要嚴管來自國外的包裹和商品。
 
為了防範非洲豬瘟,電商平台若未配合下架違規商品,最高可罰15萬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為了防範非洲豬瘟,電商平台若未配合下架違規商品,最高可罰15萬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過去若在電商平台發現違規肉品,雖可處罰賣家,但沒有要求電商平台強制下架的法源。日前有民眾在中國淘寶網購買捕鼠器,卻隨貨附贈「肉腸」到台灣,被質疑防疫出現漏洞。
 
為加強防疫,陳吉仲表示,日前提出「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修法,12月3日立法院三讀通過,12月13日總統公布,今天正式生效。未來電商平台必須配合防疫機關的指示加強宣導、保存違規者個人資料及協助下架違規商品,電商若不配合,可以按次處罰最高15萬元。
 
另為避免有心人士散布謠言擾亂防疫工作,陳吉仲指出,新法也加重散布不實疫情資訊的責任。若有人故意在網路造謠台灣已爆發非洲豬瘟,依新法將可按次處罰最高100萬元。
 
陳吉仲說,春節即將到來,許多在外打拚的國人都要返鄉團圓,提醒民眾回國千萬不要帶肉進來,尤其是臘腸、臘肉、火腿等只有經過醃漬沒有經過高溫加熱的產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