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0

車市尾勁上揚 今年上看43.5萬輛

#休旅車 #交通 #車市 #和泰汽車 #TOYOTA

聯合報 記者陳威任/台北報導

 

台灣車市猛拉尾盤,在10及11月都繳出單月破4萬台銷售的加持下,今年銷售累積達393912輛,今年車市規模將有機會來到43.5萬輛。但進口車今年三度超越國產車銷售,無疑是對國產車的一大打擊。

 

在進口速度、匯率優勢操作下,進口車近年來對國產車而言是不小的壓力,今年更是三度市占率突破五成強壓國產車,也帶動今年台灣車市銷售表現,加上今年農曆春節較早來臨可能提前帶動購車潮的情況下,年底還有世界新車大展可望再催買氣,年度銷售有機會突破43.5萬台。

日本原裝進口休旅TOYOTA RAV4在大改款後銷售表現亮眼。 圖/和泰汽車提供日本原裝進口休旅TOYOTA RAV4在大改款後銷售表現亮眼。 圖/和泰汽車提供

其中,台灣車壇龍頭和泰汽車今年在重點車款均到位的情況下,不論國產車或進口車都有搶眼表現,更上演品牌內戰的情況,日本原裝進口休旅TOYOTA RAV4今年四度拿下單月銷售冠軍,有機會取代連續18年稱霸台灣車壇的Corolla Altis,成為今年台灣最暢銷的車款。

 

豪華車部分今年也是明顯成長,累積至11月已經有79,132輛的掛牌數,市占率來到20.1%,平均每五台掛牌新車就有一台是豪華車,也顯示豪華車近年來積極搶進入門市場發揮效應。

 

此外,11月兩大豪華品牌Mercedes-Benz和LEXUS上演激烈纏鬥戲碼,兩個豪華品牌從月初一路廝殺到月底,最終Mercedes-Benz才以2台之差險勝LEXUS。

 

長期雄踞豪華車銷售冠軍的賓士,除了期下車款種類多元外,水貨外匯車數量更是相當可觀,LEXUS則是在NX、UX及RX等休旅陣容帶動下,今年屢屢挑戰豪華一哥位置,也進一步強化豪華車市場規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