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6

中市府廢止中火許可證 台電:違法開罰不排除提告求償

#政策 #中火 #台電 #空汙 #生媒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25日宣布,由於台中火力發電廠生媒使用量超標,影響空氣品質,因此三度開罰台中電廠900萬元,同時廢止二部機組許可證。對此台電回應,台中市政府的處分雖然違法,但台電在收到處分書後仍會立刻降載停止運轉,也不排除向中市府提出損害賠償訴訟。
 
台電表示,目前中火機組的調度是「春夏停一部機、秋冬停兩部機」,中市府廢止中火兩部機組許可證,在用電高峰期的夏季,將造成少一部機組運轉,以一部機組影響的備轉容量率約在1.5%至1.8%計算,極有可能造成夏季某個期間的備轉容量率從目前10%以上的綠燈(表示供電充裕),降至10%以下的黃燈(表示供電吃緊)。
 
台中火力發電廠。照片翻攝台電官網
台中火力發電廠。照片翻攝台電官網
 
至於在秋冬期間,台電表示,現行對中火的規劃就是停止兩部機組,不致對於秋冬的供電情勢產生大的影響,但整體調度的彈性與緊急應變的能力會因而限縮。
 
台電表示,「固定污染源設置操作及燃料使用許可證管理辦法」中,本來就有明文規定,在許可證上清楚載明「10%」的容許差值,而且中火今年生煤使用量可望低於1300萬噸,不但是歷年來最少,也比台中市政府核發許可1600萬噸用煤量,大減超過300萬噸,相較於2012年,中火排放量更是減少了近一半。
 
台電強調,目前中火為了降低當地的汙染,對於減煤、減排的努力,「有目共睹」,未來中火環保改善設備陸續完成後,排放量更將持續下降,但換來的卻是「一再地違法開罰」,因此台電「深表遺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