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1

修法收回中火許可權 議員槓環保署

#台電 #中火 #政策 #空汙 #環保局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電中火10部燃煤機組操作許可證展延期限快到了,市議員李中指出,環保署近期修正空汙法及許可證管理辦法,把審查權力收歸中央,直指中市府的自主審查權被剝奪。他問環保局長吳志超,如果台電做不到減煤1104萬噸,環保局聽中央的,還是運用市府的自治條例來管?吳表示,當然採用自治條例處理。

 

空汙是台中人的夢魘,李中說,市府環保局為改善空汙,依照前市府訂定的生煤管制條例,要求台電中火應將生煤使用量降到1104萬公噸。

 

中市議員李中批評環保署限縮地方針對中火燃煤機組的自主審查權,不顧台中人的權益。 記者陳秋雲/攝影中市議員李中批評環保署限縮地方針對中火燃煤機組的自主審查權,不顧台中人的權益。 記者陳秋雲/攝影

 

如果台電中火沒做到,環保局原本可依「固定汙染源設置操作及燃料使用許可證管理辦法」,不准展延許可證,但台電日前則嗆市府要依法行政。

 

李中表示,他查詢結果,原來環保署8月1日修正「空汙法」,9月26日修「使用許可證管理辦法」,以「建立許可證審查全國一致性原則」為名義,把審查核發許可證的權力收歸中央,實際上是限縮地方政府自主審查及許可的權利,環保署應維護人民環境品質,卻與成立目的背道而馳,李中高喊乾脆廢了環保署。

 

李中問環保局長吳志超,環保署的修法如與台中市生煤自治條例牴觸,環保局要聽誰的?吳志超秒回「當然是地方自治條例」,李中笑稱「英明」。李中表示,市長盧秀燕應堅定要求台電中火先將4部舊燃煤機組除役,再談新增燃氣機組,另要求環保局要站在維護台中市民權益的立場,堅持落實生煤管制自治條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