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2

台電同意先改空汙再換照

#政策 #林佳龍 #空汙 #中火 #台電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為解決中部空汙問題,21日北上參加行政院會,將7縣市達成的4項共識向中央提出建言。國民黨立委盧秀燕直批,4點建議多為遠水救不了近火!經她溝通後,台電同意中火「先改善空汙、再機組換照」,要求林佳龍應先收回成命。

立委盧秀燕(左六)21日召開記者會說,經她溝通與質詢,台電董事長楊煒甫同意中火「先改善空氣汙染,再換機組執照」,要求市長林佳龍收回成命!(陳世宗攝)立委盧秀燕(左六)21日召開記者會說,經她溝通與質詢,台電董事長楊煒甫同意中火「先改善空氣汙染,再換機組執照」,要求市長林佳龍收回成命!(陳世宗攝)

批4點建議 救不了近火

台中市環保局強調,中火機組操作許可證屬於固定汙染源許可證,不論「發新照」或「換舊照」,市府都必須依據相關法令規定,不是中火的意願,更不會是因盧委員的意見就「先收回,讓中火改善後再換照」,中火已沒有「先撤照再發照」的空間。

盧秀燕21日在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說,經她溝通與質詢,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與台電董事長楊煒甫均同意中火「先改善空氣汙染,再換機組執照」;既然台電可配合,希望台中市長林佳龍可以收回成命,先將明年2月才到期、市府提前同意更換的9部機組執照收回。

應先觀察 明年2月再換照

盧秀燕指出,「換照」是地方政府唯一可要求中火減煤降載的手段,巿府不該輕易、提前同意中火9部機組換照,應視其改善成效再決定是否換發?中火9部機組明年2月才到期,距今還有2個多月,市府應觀察中火是否減煤及常態降載,明年2月再換照。

環保局指出,根據《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規定,台中不會再發任何新的許可證,中火既有10座機組許可證只能申請展延;市府為管制中火落實自治條例減煤規定,將許可證效期從5年1審,縮短為2年1審,比中央《空汙法》修法草案的3年1審還要嚴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