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7

加速政策達標... 電動公車業 祭出4建言

#政策 #賴清德 #電動公車 #電動車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21)日宣布全台柴油公車於2030年全面汰換為電動公車,包括凱勝綠能,及華德動能等大型電動車業者均表示歡迎。不過,凱勝昨提出包括先取消電動大巴的附加價值率(即國產自製率)70%限制等四項建言;華德動能也建議,加速淘汰老舊柴油公車,及減少柴油公車購車補助款。

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全台柴油公車於2030年全面汰換為電動公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賴行政院長賴清德昨(21)日宣布全台柴油公車於2030年全面汰換為電動公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凱勝執行副總經理劉弘麟表示,2014年訂定10年內推動電動公車1萬輛,但近3年來,已領牌且正在營運中的電動公車只有257輛,而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宣布2030年要達電動公車1萬輛,等於每年要增加800多輛,依目前的推動制度,要達標是有點困難。

為加快推動電動公車,劉弘麟提出五大建言:一、先取消附加價值率70%的限制,2、3年以後再恢復執行。二、各部會應採取獨立補助,可帶動推動進度。目前交通部及環保署合計補助電動大巴,最高為700萬元,最低為533.8萬元,但經濟部並沒有補助電動公車購車方案,未來可研擬專案補助方案。

三、電動車續航里程,涉及電池數量,且各家電池成本不同,應採取不一樣補助方案,以示公平。四、低底盤的電動公車可申請補助,但高底盤的電動公車則沒有辦法申請補助,他建議上述補助案,應一視同仁。

華德動能董事長蔡裕慶認為,電動公車大巴與中巴,無論自籌款、營運費用以及票價補貼等,均比柴油公車大巴及中巴有營運競爭力,可以完全取代柴油公車的運行。所以,他建議政府應加速淘汰老舊柴油公車,並減少柴油公車的補助金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