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88

租金都跌!師大商圈住商區兩樣情

#租售 #師大商圈 #師大夜市 #店租 #店面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知名的師大商圈是許多民眾愛踩街、吃東西的好去處,但在2012年時爆發住戶與店家之爭後,讓不少店家黯然離開,也讓商圈內的店租跟著跌,跌幅約1成,甚至在住宅區、商業區內的租金、行業也出現了差別。

2012年後,師大夜市內不少店家搬遷離開,讓商圈內的店租也跟著跌,跌幅約1成。(資料中心)師大夜市師大商圈 冷清(大刊頭)

師大商圈原本僅只有師大路39、49、59巷、雲和街與龍泉街包圍的區塊屬於商業區,其餘外圍雖鄰近住宅區,但是在商圈不斷擴展、溢散下,商店急速向雲和街、泰順街等住宅區發展,最多曾高達700家。也因此在2012年時,爆發「師大夜市事件」,居民抗議住宅區內的餐飲業不符合土地使用分區規定,也導致有「異國美食街」的浦城街店家最後幾乎全數搬離。

店家撤離後,商圈的人潮也減少了近一半,過去榮景是假日從捷運站出來後滿滿都是人,甚至連公寓的樓梯間走道都可以拿來出租,永慶房屋師大直營店店長張曜靈指出,師大商業區內在巔峰時,一般店租都有15~20萬,現在則約在10~12萬,店面大多是美髮、連鎖餐飲店、小吃店、精品、服飾、手機通訊用品等特許行業為主。

住宅區的店面就有許多空租,待租物件至少達11~12間,1樓店面約在20~30坪,一坪3000~4000元,總價6~8萬,多是短租業者,像是服飾店、美甲、飾品店、個人工作室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