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10

新一波冷氣團將報到 有這個才會「紅害」 

#居家 #天氣 #氣象 #冷氣團 #空汙 #空氣汙染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入冬首波強烈冷氣團來襲,全台各地都有感,冷空氣帶來的影響也不少,眼中風、心肌梗塞、猝死等皆有案例發生,至於民眾近日來最關心的空汙,有時也會隨著冷空氣一同報到,不過本周尚未偵測到有霾害問題。

入冬首波強烈冷氣團來襲,全台各地都有感。(資料中心)入冬首波強烈冷氣團來襲,全台各地都有感。(資料中心)

嚴重危害健康的空汙盛行於秋冬季,昨天在台中舉行的1217反空汙大遊行,也可見民眾對抗空汙的決心,這波冷氣團將持續一整周,空氣品質方面還不算糟,環保署目前也並未偵測到有霧霾的問題。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解釋,冷氣團來襲時其實並不一定會伴隨汙染物,一來冷氣團每次移動的路徑、位置與相對路徑都不同,再來是大陸排放的汙染量也是影響的關鍵。

天氣即時預報則指出,本次冷空氣的路徑偏西北方南下,較容易有境外空氣污染跟隨,周末須特別注意,不過也因為風強,本地與境外污染不易堆積,可稍微放心。

本周冷氣團間隔距離比較近,周3又有一波偏乾的冷氣團來襲,王品翔提醒,中南部白天有機會達到高溫20~24度,夜晚則可能降到11~12度,日夜溫差大,須特別注意保暖;北部則是白天高溫17~18度,夜晚下降至13~14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